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
政府间委员会审议通过我国三个项目履约报告
发布时间:2023-12-15 19:47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3-12-15

  12月4日至8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18届常会在博茨瓦纳卡萨内举行。我国2010年列入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麦西热甫、中国活字印刷术、中国水密隔舱福船制造技艺等三个项目的第三次履约报告顺利通过委员会审议。

  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治理机构,每年举办一届会议。本届常会共有来自124个国家、84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证的非政府组织、5个二类中心的900余名代表出席。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饶权率代表团出席会议,并于12月10日至13日访问埃塞俄比亚,会见当地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及机构负责人,就两国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