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全国春节“村晚”主会场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4-02-05 13:0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4-02-05
  2月3日,2024年“欢欢喜喜过大年”全国春节“村晚”主会场活动在广西柳州三江侗族自治县程阳八寨景区精彩上演。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饶权,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州市委书记张晓钦,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苗庆旺出席。
  本次活动是“欢欢喜喜过大年”2024年春节主题活动重要内容之一,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柳州市委、市政府和广西旅游发展集团承办,主题是“侗寨百家宴 欢乐中国年”。
  来自广西各地的22支群众文艺队伍1200余人参加展演。现代舞曲《青春火辣辣》、刘三姐《采茶歌》、壮族天琴弹唱、三江侗族大歌、毛南族民歌等轮番登场。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热情参与春节“村晚”和民俗活动,勾画出民族团结的美好画面。

  2024年春节前后,文化和旅游部在“欢欢喜喜过大年”主题下开展“春到万家”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推出文艺演出、展览游园、送春联等文化惠民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送上丰富多彩的文化年礼。(邝伟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