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煤矿文工团
中国煤矿文工团
话剧《情系贺兰》赴江西演出
发布时间:2021-11-02 10:44 来源:中国煤矿文工团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煤矿文工团 2021-11-02

  10月15日至26日,中国煤矿文工团大型脱贫题材话剧《情系贺兰》赴江西演出,分别在华东交通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南昌师范大学和江西师范大学为四千多名大学生精彩演出,在大学校园里引起强烈反响,掀起一个又一个观演热潮。

  演出现场,演员们以精湛的表演艺术,情景再现了宁夏精准扶贫的过程,讴歌了扶贫干部迎难而上、任劳任怨,带领西海固人民苦干、实干、拼命干,共建美好家园的感人故事。该剧人物角色鲜明,情节丝丝入扣。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一句句淳朴务实的对白,使原本正剧基调变得幽默诙谐接地气,将扶贫干部舍小家顾大家的忘我精神,演绎得淋漓尽致,在观众中产生强烈的情感共鸣。演出结束时,大学生们热泪盈眶,一遍又一遍用热烈的掌声表达真诚的喜悦和激动。

  此次江西之行,对于中国煤矿文工团是具有历史意义的。这是中国煤矿文工团历史上第一次高雅艺术进校园的活动,让所有的演职人员感受到了作为一个文艺工作者的意义和价值。在演出过程中,大家齐心协力克服各种困难,始终把注意力集中在对角色的诠释上,一丝不苟将这部剧呈现在了舞台上,走进了大学生的心里。相信我们的演出会对大学生们产生终身的影响,也为他们成为国家栋梁和社会有用之才,尽了我们文艺工作者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