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故宫博物院
故宫博物院
“敦行故远:故宫敦煌特展”主题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2 10:58 来源:故宫博物院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故宫博物院 2021-09-22

  

  9月18日,由故宫博物院、敦煌研究院主办的“敦行故远:故宫敦煌特展”主题论坛在故宫博物院召开。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敦煌研究院院长苏伯民带领两院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弘扬领域专家出席研讨会,双方就故宫博物院、敦煌研究院两大世界遗产的科技保护、价值挖掘、文物数字化、传承弘扬展开研讨。论坛开幕式由故宫博物院副院长赵国英主持。


  王旭东院长致辞

  王旭东院长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今天的论坛对故宫博物院和敦煌研究院两大世界文化遗产管理机构意义重大。两院专家共聚一堂,共同思考如何落实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如何落实总书记对文化遗产保护等一系列重要的批示指示,能够对世界文化遗产作出贡献,我们非常幸运。双方有着共同的历史使命,那就是深入挖掘阐释文化遗产的多元价值,利用现代科技保护和管理,赋予文化遗产新的活力,为社会主义新文化作出应有的贡献。双方的交流最终要落到机构与机构、学者与学者之间的密切合作与交流。希望故宫博物院和敦煌研究院今后能够分享各自的学术成果,发挥各自的学术特长,建立更加紧密的学术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