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故宫博物院
故宫博物院
故宫博物院获“2020 AVICOM国际视听多媒体艺术节”
“数字交互装置”单元金奖
发布时间:2021-11-30 08:48 来源:故宫博物院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故宫博物院 2021-11-30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23日,“2020 AVICOM国际视听多媒体艺术节”颁奖典礼在匈牙利国家博物馆举行,故宫博物院“考古XR项目”荣获“数字交互装置”单元金奖(Gold Award for Digital Interactive Installation)。

  “故宫考古XR”项目基于2014年以来在故宫内开展考古工作的发现和研究成果,运用“多视角三维重建技术”对慈宁宫花园东侧、隆宗门西侧等考古遗址进行高精度数字记录,并通过“扩展现实(XR)”协助专家学者深入遗址内部开展研究,引导观众观摩实际已经回填保护的考古遗址,为博物馆学术研究和文化教育提供新方案。经8名国际评委在线评选,决定授予该项目“数字交互装置”单元最高奖项,并获欧洲遗产学会“最佳遗产项目”(The Best in Heritage/European Heritage Association)推介。


  故宫博物院“故宫考古XR项目”获得2021年度“最佳遗产项目”推荐

  未来,故宫博物院将继续推动学术研究与数字技术的深度融合,并积极拓展对外交流平台,与国际同行探讨新理念、新技术在博物馆的应用,发出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不断提升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