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故宫博物院
故宫博物院
故宫博物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化和旅游系统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4 14:21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2-10-24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故宫博物院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保障正常开放服务和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大家一致表示,故宫博物院肩负着真实完整地保护并负责任地传承弘扬故宫承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使命。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统筹协调好世界文化遗产、博物馆、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之间的关系,在文化遗产保护中发掘故宫建筑和文物蕴含的历史艺术科学价值、蕴藏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建设文化和旅游融合的国际一流博物馆中激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活力,在文明交流互鉴中进一步扩大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础上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