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故宫博物院
故宫博物院
故宫博物院“陶瓷馆常设展”荣获
2021年度北京市博物馆优秀展览“杰出贡献奖”
发布时间:2022-11-14 09:18 来源:故宫博物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故宫博物院 2022-11-14

  11月7日,由北京市文物局和北京博物馆学会共同主办的“2021年度北京市博物馆优秀展览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故宫博物院陶瓷馆常设展”等6项展览荣获“杰出贡献奖”。

  故宫博物院作为在明、清两代皇宫及其收藏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大型综合性古代艺术博物馆,拥有186万多件文物藏品,其中有陶瓷类文物37万余件。本次获奖的“陶瓷馆常设展”历经两年多筹备, 1000余件院藏陶瓷珍品通过17个主题,展示中国陶瓷约8000年延绵不断地发展历程,力求全面展示中国陶瓷悠久的发展历程和所蕴含博大精深的文化,充分体现故宫博物院收藏古陶瓷的丰富内涵。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故宫博物院将通过不断深入挖掘故宫所蕴含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之创造性地转化为大众喜闻乐见、学术内涵深厚的展览项目,赋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新的时代内涵和表现形式。


故宫博物院器物部主任、陶瓷馆常设展策展人吕成龙(左三)作为代表

获颁2021年度北京市博物馆优秀展览“杰出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