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故宫博物院
故宫博物院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故宫博物院开展“共同守护文化遗产”主题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6 10:35 来源:故宫博物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故宫博物院 2023-03-06

  3月5日,故宫博物院特别联合首都师范大学“历学笃行”志愿服务队,组织故宫志愿者牵手首师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开展了以“共同守护文化遗产”为主题的专项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以雷锋精神为服务信念,面向观众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文明参观”“崇尚节约”主题宣传、“中华文物我来讲”志愿宣讲、专馆志愿讲解等形式,志愿者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以饱满的热情激发了观众守护中国文化遗产的责任感,彰显了新时代学雷锋活动的活力与光彩。


  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成为故宫博物院和故宫志愿者的共同期许与前进方向。今后,故宫博物院将继续携手志愿者,以饱满的热情践行雷锋精神,守正创新,进一步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把雷锋精神、志愿精神融入“活力故宫”建设当中,让雷锋精神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