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故宫博物院
故宫博物院
故宫博物院为少年儿童送出“六一”礼物
发布时间:2023-06-02 09:44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3-06-02

  6月1日,故宫博物院举办多场活动,为少年儿童送出节日礼物。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出席活动。

  在《了不起的故宫宝贝之神韵匠心》新书发布会现场,王旭东致辞时表示,让文物“活起来”,讲好文物承载的中华文明故事,赋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新的时代内涵和现代表现形式,是“四个故宫”建设的重要内容。《了不起的故宫宝贝之神韵匠心》深入挖掘了故宫文物背后的历史文化内涵,将文物特点蕴藏在鲜明的角色个性当中,让孩子们在不知不觉中了解文物历史知识,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

  据介绍,该书是基于儿童认知能力和心理特点编写的“故宫文物”系列绘本。全书包括12则故事、103件文物、166幅精美插画,以故宫博物院院藏的珍贵文物为切入点,让孩子收获知识,拓宽视野,享受艺术的魅力。

  同日,故宫博物院和北京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共同发起的2023年度“孩子,圆你故宫梦”公益项目在故宫博物院启动。

  2023年度“孩子,圆你故宫梦”公益项目主要包括公益互动网站、图书捐赠、博物馆支教、“圆梦故宫”夏令营4项内容。故宫博物院将向新疆、西藏、内蒙古、四川、山西、云南、河北及北京周边地区等数百所学校,捐赠故宫文化书箱500余箱。

  当天,故宫博物院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在故宫建福宫花园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此次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文化资源,联合举办品牌文化艺术活动,在活动场地、人才交流、宣传推广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同时,结合创排剧目及品牌活动,共同研发、展示、销售具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和项目特质的文创产品。(于帆 卢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