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杂技剧《楼兰寻梦》赴香港演出
发布时间:2019-01-15 09:08 来源: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2019-01-15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内地与香港的文化交流,受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和中华文化城有限公司邀请,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杂技剧《楼兰寻梦》于2018年12月21日至27日赴香港开展文化交流演出活动,受到香港同胞的热烈欢迎。

 

  杂技剧《楼兰寻梦》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杂技团创排,讲述了楼兰古国的一段历史。全剧包括蹬鼓、独轮车、吊环、肩上芭蕾、水流星及舞中幡等杂技技巧,配合戏剧元素,让观众犹如置身于黄沙漫漫的丝路古国,揭开古楼兰的神秘面纱。

 

  本次演出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杂技团首次赴港演出,演出筹备了一年,作品二度创编、重新设计舞美及制作道具,每一位演职员都十分珍惜这个把兵团文化发展成果展示给香港同胞的机会,认真对待每一次排练和演出,精益求精,力争把兵团杂技最好的技艺带给当地观众。在港活动期间,剧组在元朗剧院演出1场,在沙田大会堂演出3场,观众达5000余人,满座率达100%,每场演出都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和高度赞誉。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杂技团成立于1951年,由汉、维吾尔、回、蒙古等多个民族的演员组成。该团多年来在全国各类杂技比赛中取得奖项,先后在上海、广州、武汉等国内城市巡演,亦获邀赴俄罗斯、日本、葡萄牙、瑞士、德国等国演出。此次赴港演出,既增进了内地和香港同胞的友谊,也为杂技剧《楼兰寻梦》走上更大的舞台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