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舞台剧《平潭映象》巡演”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9-03-27 09:11 来源: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2019-03-27

  3月9日,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舞台剧《平潭映象》巡演”,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乌兰恰特大剧院开启今年首场演出。

 

  《平潭映象》由浙江鸿艺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杨丽萍担纲总导演,全剧分为“海坛乐土”“神土生活”“外族入侵”“国泰民安”四个篇章,以“海丝文化”为创作基点,对平潭民间历史故事及神话传说深入挖掘,讲述了海坛的先民“君山王”与海的女儿“平潭蓝”相识相恋,以及平潭居民为了追求美好生活,携手抵抗外族入侵与自然灾害,并最终在妈祖协助下成功驱赶外敌的故事,颂扬了多姿多彩的原生态海岛风情和在海洋文明孕育下海岛人民向海而生、坚忍不拔的奋斗精神。

 

  该剧于2018年初在福州首演,迄今已在厦门、上海、成都、杭州、昆明、重庆等16个城市演出38场,观众达50000余人次,受到央视、新华社、人民网等主流媒体关注和观众好评。

  杨丽萍表示,《平潭映象》是自己首部海洋题材作品,在创作过程中,从地方的文化底蕴、历史源流、乡土特色、人文精神、自然风情、两岸交流等方面提取创作素材,结合了鼓乐、闽剧、藤牌操、舞龙舞狮、妈祖信仰等两岸特色民俗元素,通过大场景LED舞美,把艺术与科技、传统与现代相融合,展现东方美学和中国海洋文明。

  该剧还将在太原、大连、无锡、深圳等地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