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越剧优秀剧目展演”在绍兴开幕
发布时间:2019-07-02 11:00 来源: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2019-07-02

  2019年6月6日,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越剧优秀剧目展演”——“同唱一台戏”第十七届越剧大展演在绍兴大剧院鸣锣唱响。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绍兴市委常委的相关领导,及参与展演的13家越剧院团的院团长、代表出席开幕式。绍兴本土原创新编越剧《兰亭记》作为开幕大戏亮相,赢得满堂喝彩。

  该项目由绍兴大剧院管理经营有限公司组织实施,从2003年开始,“同唱一台戏”越剧大展演已走到第17个年头,成为越剧界的一大知名品牌活动和无数戏迷心中翘首以盼的盛大节日。本届展演在覆盖范围和内容形式等方面都较往年有了突破创新,首次将场地范围扩散到“江浙沪闽”一带共计10余座剧院,进一步提升了活动格局,扩大了展演规模,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为全国观众奉上多达50场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越剧名家助阵,为进一步培育和挖掘青年越剧演员,展演增添了新秀演员竞演篇章,由29名越坛青年新秀参与13台大戏比赛,以专家评委现场打分、网络投票并行的模式决出多个奖项,为越剧新生代演员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促进传统艺术创新发展。

  展演秉承“文化惠民、服务大众”的理念,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所有比赛环节及闭幕式将采取“线上+线下”全球同步直播模式,并推出优惠政策,降低观众购票门槛,让广大戏迷共享越剧艺术发展成果。

  展演将持续至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