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召开应用美术成果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05-11 08:27 来源: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2021-05-11

  2021年4月28日,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艺术基金”)召开应用美术成果专家论证会。

  与会专家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专业领域发展实际,对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19日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标志着加强美育已经进入了实质性、深层次、系统化的新阶段,明确了美术事业的发展方向。艺术基金设立以来,在繁荣发展美术事业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要进一步树立“大美术”的概念,逐步拓宽资助范围,特别是对与城乡规划和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生活紧密联系的美术领域,应进一步发挥国家平台的优势,在指导创作、培养人才、运用成果等方面发挥引领、示范、带动作用,要重点关注依托实体项目开展的艺术创作和艺术活动,也要关注具有探索性、试验性的项目,拓展思维,鼓励创新,推动高水平艺术成果和优秀人才的涌现。

  艺术基金主任雷喜宁表示,将贯彻落实“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要求,聚焦服务群众、推动共享的理念,在突出艺术基金公益属性的基础上,逐步完善资助体系,优化资助结构,用好资助成果,促进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推动艺术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