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柏林寺消防应急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7-08-31 16:36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17-08-31

  为贯彻落实部领导关于文化系统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柏林寺文物古建消防安全工作,提升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8月30日下午,机关服务局联合东城区政府、应急、安监、公安消防等单位,在柏林寺举办消防应急演练。受志今同志委托,办公厅副主任、机关服务局局长都海江参加并观摩了此次演练,东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先忠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也出席了演练活动。

 

 

 

  隐患甚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本次演练模拟柏林寺大雄宝殿发生火灾,随着演练总指挥下达“演练开始”的指令,消防局、北新桥街道消防队及柏林寺内部的消防人员迅疾行动起来,先是从大殿里营救出被围困的群众,之后又调集4台消防车和2台消防坦克集中灭火,120救护车对伤病员进行及时救治,经过共同努力救援,大火终于被扑灭。整个演练过程持续15分钟,救援人员配合默契,紧张有序,快速有效完成了演练任务。 

 

 

 

 

 

 

  海江同志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向长期以来对柏林寺给予关心和支持的东城区委、区政府,公安,消防及街道等部门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柏林寺为北京保存完好的八大寺庙之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近年来,机关服务局在文化部党组的领导下,加大投入力度,对柏林寺进行彻底改造,为确保文物古建安全,在升级更新消防安全设施设备的同时,还将原对外出租单位全部搬出。下一步,机关服务局将坚持“保护为主、合理利用”的原则,把柏林寺管理好、使用好,更好地实现有效保护的目标,确保文物古建安全万无一失。 

  东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先忠肯定了此次演练活动的成功举办,感谢文化部对东城区消防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演练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表示,东城区将强化公安、消防、安监等部门联动,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努力为确保柏林寺安全做出贡献。 

  此次演练组织有序,专业化程度高,增强了参加人员消防安全和火灾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突发火灾的能力强化了柏林寺东城区相关部门安全预防和处置工作的联动性,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机关服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部领导指示精神,以更加严格的工作标准,更加严密的工作措施,开展部系统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