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中共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局第一次党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07 14:59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19-04-07

  2019年3月22日上午,中共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局第一次党员大会在北区309会议室召开。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巡视办主任缪沐阳同志到会祝贺并讲话。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局党委副书记、局长都海江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副局长李建军代表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局党委和纪委作工作报告,副局长焦长华、步士忠、张杰以及李金波同志等100余名党员出席会议。

  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文化和旅游部机关后勤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李建军同志代表中共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局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作了题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 不断提高机关后勤服务保障能力》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从七个方面对几年来原文化部机关服务局党委和原国家旅游局机关服务中心党总支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回顾,分别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全局在党的建设上展现新气象;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龙头,不断加强全局思想建设;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多措并举压实监督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坚持以群团组织为纽带,营造团结向上、和谐共进的集体氛围;坚定不移落实主体责任,推动机关后勤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员进社区”活动为纽带,做好和东直门街道的共建联动工作。第二部分从六个方面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局党建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分别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将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夯实党的组织基础,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进一步保持监督执纪高压态势;加强领导,进一步营造和谐文明健康的机关后勤工作氛围;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体系。

  缪沐阳同志代表部直属机关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高度肯定了近年来机关服务局党建工作成效,并从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共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局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参会党员分为三个小组对两个报告进行了讨论。大家踊跃发言,讨论热烈,普遍认为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原文化部机关服务局党委和原国家旅游局机关服务中心党总支的主要工作及经验,分析了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党委和纪委工作任务和目标,讲得很实际、很客观。机关服务局党政领导班子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开拓创新、不断进取,以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为核心任务,坚持把党的建设融入到业务工作之中,工作扎实有效,取得了较好成绩。有的党员还对今后党费的管理使用提出了有益的建议。大家决心更加振奋精神,更加勤奋努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机关后勤保障服务各项工作中。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局第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经差额选举,马海荣、李建军、李金波、步士忠、张杰、都海江、焦长华(以姓氏笔划为序)7名同志当选为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局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冉卫东、刘秀玲、汤清华、贾瑞林、焦长华(以姓氏笔划为序)5名同志当选为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局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中共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局第一次党员大会,在全体党员共同参与下,圆满顺利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和预定任务,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结束后,中共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局第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分别举行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分别选举李建军为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局党委书记,都海江为党委副书记;焦长华为纪委书记。

(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