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学习讨论落实文化和旅游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7-04 08:24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19-07-04

  2019年6月10日下午,机关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建军主持召开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交流文化和旅游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李六三,副主任焦长华、步士忠、张杰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雒部长和中央第十五指导组组长陈凤翔在文化和旅游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李建军、李六三、焦长华、步士忠、张杰同志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

  李建军同志就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中心党委要按照中央和部党组部署,密切结合党政中心工作,尽快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确保活动如期开展,收到实效。二是各支部要及时传达学习主题教育精神,先精选一到两篇机关党委推荐的阅读篇目,做到精读原文,深悟原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党组和中心的决策部署上来。三是下周召开中心党委会,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在中心召开动员部署大会,扎实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开展。

  李六三同志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和机关后勤改革的思路是一致的,要成立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聚焦问题清单,反思、总结服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一要聚焦总要求,查找“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方面存在的不足,剖析思想根源,深刻认识中心的服务职能定位;二要换位思考,以人民为中心,站在群众角度思考问题;三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解决问题,特别是民生、经营和历史遗留人事问题;四要找差距,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不走过场,听取各支部意见建议以及和各司局对中心领导班子的希望,为部领导解决后顾之忧。

  (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