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围绕 “担当作为”“宗旨性质”学习专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
发布时间:2019-07-11 19:02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19-07-11

  2019年7月8日上午,机关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建军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围绕 “担当作为”“宗旨性质”两个学习专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李六三,副主任焦长华、步士忠、张杰,李金波同志出席会议,部分处级干部参加了研讨。部主题教育指导组第五组成员吴志杰到会指导。
中心副主任步士忠以《敢于担当,奋发有为,检视自己,改正缺点》为主题,从深刻认识“担当作为、宗旨性质”的内涵;勇于担当、敢于担当,牢记宗旨、奋发有为;审视检视自己、查找差距缺点,不断改进改正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他特别谈到,敢于担当,体现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浩然正气,反映着领导干部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同时,能否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对领导干部来讲,也是一种严峻考验,检验着思想素质,道德品质、党性信仰的强弱。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直面难题,敢于担当,多办实事,敢办实事。敢于担当源于坚定的信念,要有敢于担当的勇气、底气和锐气;敢于担当源于求实的态度,要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
中心副主任张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为主题,从坚守“初心”和“使命”必须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坚守“初心”和“使命”必须强化干事创业敢担当的精神两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她特别谈到,干事创业敢担当,必须做好四点,一是敢啃硬骨头;二是要有主人翁精神;三是切实转变作风,落实“马上就办”;四是共同担当,彼此成就。必须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强化担当精神,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深入调查研究,主动接受机关职工的监督和帮助,切实改进不足,狠下功夫,竭力解决干部职工的实际困难,为干部职工谋福利,更好地发挥保障机关公务、服务职工的职能。
中心副主任焦长华谈到,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中国共产党同一切其它政党的本质区别;担当作为是检验每一个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要坚定不忘初心的理想信念,始终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机关后勤管理服务保障工作中,扛起机关后勤改革发展的使命担当,奋力谱写机关后勤新的篇章。
两名处级干部也谈了学习体会。刘秀玲同志表示,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在担使命、敢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在抓落实、解民忧。佟立英同志谈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如何在积极作为中彰显使命担当,就要正确认识所从事的工作;要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要积极主动地做好工作,积极处理各种问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职责,自觉把岗位职责、分内之事铭记于心,立足本职岗位,尽心尽责,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李六三对大家学习交流情况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大家的发言都把自己摆进去, 结合思想和工作及其问题谈体会,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认识深,内容实,达到了提高政治站位和增强干事创业担当能力的要求。下一步,将制定机关服务中心整改清单,聚焦存在的主要问题,边学习边调研边对照查摆,做好整改落实工作,确保中心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还传达了雒部长对近期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集中研讨提出的要求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孙业礼同志的《牢记初心使命 推进自我革命》学习体会。

(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