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围绕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习专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
发布时间:2019-07-22 14:57 来源:机关服务局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机关服务局 2019-07-22

  2019年7月15日下午,机关服务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两个学习专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李六三,副主任焦长华、步士忠、张杰,李金波同志出席会议,部分处级干部参加了研讨。部主题教育指导组第五组组长刘志江、成员魏隆姬到会指导。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建军主持会议。

  李六三同志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主题,从维护核心、维护权威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政治原则;习近平同志作为全党的核心具有深厚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实践基础、群众基础;维护核心、维护权威的实践要求;领导干部要做维护核心、维护权威的表率四个方面谈了体会。他表示,作为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自觉、增强政治定力、增强政治历练、增强政治担当、增强政治自律,自觉做维护核心、维护权威的表率。

  焦长华同志以《关于对新时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认识和思考》为主题,谈了体会。他认为中心新时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需做好六个方面。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严格组织生活制度。四是严明党的纪律。五是弘扬优良作风,强化群众观念和担当精神。六是从政治的高度、全局的角度,改革创新,健全制度,切实提升服务中心保障和管理效能,在经费管理、资产管理、服务管理等方面发挥好职能作用。

  张杰同志谈到,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政治纪律既是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纪律建设的根本内容。她对照分析了自己存在的不足,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时刻与中央决策部署保持一致,以及改进工作作风,参与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机关后勤集体氛围。

  两名处级干部也谈了学习体会。刘弋同志表示,守纪律、讲规矩是对党员的基本要求。是党员就必须敢于担当,守纪律和敢担当本身是统一的。党员干部要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只有这样才能在政治上不迷失方向,在工作中有更高的目标,才能与柏林寺全体同志一起完成好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马海荣同志谈到,“两个维护”是我们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共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首要政治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初心不改,使命不弃,奋斗不止。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忠诚、担当、干净的后勤党员干部。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