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中心党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19 11:58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19-11-19

  2019年11月4日上午,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李六三,副主任焦长华、步士忠、张杰,李金波同志以及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出席会议。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及《人民日报》社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党召开的一次具有十分重要意义的会议,对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深刻学习领会全会对一系列重大活动的评价、作出的重大判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本职,干事担当,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贡献。

  李六三同志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要把握以下三点。一是深入学习了解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当前国际国内面临各种风险和挑战,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二是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巨大优越性和显著优势,根源在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提升国家治理能力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是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在中心的日常工作中。下一步要按照中央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开展工作,认真梳理中心规章制度,及时修订完善,强化制度意识,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为开展好机关后勤各项工作打牢坚实基础。

(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