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机关服务中心召开青年学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18 13:57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20-09-18

  为提升青年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加强中心青年交流互动,2020年9月10日下午,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召开青年学习座谈会。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建军,中心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团员青年以及实习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中心团支部负责人李缙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发扬五四精神 不负伟大时代》,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和《关于白皓天同志被评为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的情况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极大鼓舞了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要以白皓天同志等为榜样,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以更大的热情投身到机关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中去,在磨练与收获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经营管理处李扬、生活服务处任素雅、人事处郑晰予、房管处刘淼、实习生代表刘媛菲五名青年代表结合本职工作谈了学习体会。有的谈到,五四新文化运动为我们今天如何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提供了很多启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追求真理,尊重常识,独立思考,开放包容,探索创新;有的认为,心里有火,眼里有光,是当代青年人的特点,要扛起肩负的责任,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与奉献、使命与担当;有的表示,年轻人就要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由小及大,今后才能担当起中心的各项工作;有的认为,要通过多学习、多思考、多实践更快地提高能力、增长才干,更好地展现中心青年的素质和风貌;还有的讲述了刚来部里工作的感受,并谈了今后要努力的方向。

  会议听取了各部门单位青年对中心的意见建议。有的表示,因为中心办公区分散,且每年有新来的实习生,希望多组织像今天这样的青年交流活动;有的希望搭建与部系统内其他单位交流活动的平台;有的希望多提供专业技能培训机会,在考证、进修政策等方面提供支持;有的希望加强青年岗位交流;有的希望加大队伍培养力度,吸收青年积极分子入党……李建军同志感谢了青年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表示中心领导会认真加以研究并改进工作。

  李建军同志结合机关后勤工作实际,代表领导班子向中心团员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青年要锤炼品德,加强修养;二是青年要乐于学习,勇于实践;三是青年要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四是青年要大胆探索,敢于创造。他强调,中心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肩负起时代的重任和历史的重托,坚定信念,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勇于创新,为推进机关后勤事业科学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