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年轻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并参观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2020-10-27 09:26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20-10-27

  2020年10月21日上午,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中心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并发言交流,团支部负责人李缙主持会议。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新华社通讯《习近平: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学习小组成员逐一交流了个人学习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年轻干部的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以“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在工作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当中去,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在学习和实践中提高工作能力,为机关后勤事业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有的表示,年轻干部要成长起来,必须善于学习。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舍得下功夫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有的认为,作为年轻干部,要切实提升自己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除了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外,还要提升在日常公文处理工作中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性。有的说,科学决策能力是对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更高层次的要求,要尝试站在领导的角度去思考、去研究,所谓身在兵位、心为帅谋。有的说,从抗美援朝战争的后勤保障工作认识到后勤工作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要求也是对后勤干部的要求,有为才能有位,要按照中心的三年规划,发挥青年骨干的力量,既脚踏实地、又开拓创新,不断推进后勤事业发展。还有的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是对年轻干部的期许,也是方法指引。要改革攻坚,就不能墨守成规,需要深入思考,打破原先固有的模式,推动工作的发展,深圳特区40年来的发展变迁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会议交流分享了左啸、王大千前期各自开展调研的成果。左啸从三款手机新媒体应用的数据采集分析入手,开展了手机新媒体对文化传播的影响微调研。王大千则从艺术学的角度,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传播发展动态和基层实践开展了微调研。

  建军同志对大家的发言和调研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指出,成立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的初衷,就是要促进年轻干部将思考、学习和工作相结合,更快地成长成才,下一步可以采取更灵活的形式,围绕一两个主题集中探讨、启发思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作为年轻干部的发展目标,自觉对标对表、补足差距,主动学习积累,做好知识能力储备,为今后担负起机关后勤事业的各项任务、更好地胜任岗位工作打牢基础。

  10月22日,为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中心团支部组织青年代表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青年代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重温了那段同仇敌忾、致胜强敌的战斗历程,缅怀烈士可歌可泣的事迹。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为社会主义事业和机关后勤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