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机关服务中心团支部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26 10:49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21-04-26
  为缅怀革命先烈,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激发青春活力,2021年1月22日,机关服务中心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瞻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建军带领3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了此次活动。
  香山是党中央“进京赶考”第一站,生动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人永远奋斗的精神。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大家集体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展览通过800多幅图片、报照、地图、表格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全景式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大家驻足观看,深入了解背后的故事,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爱国初心、壮志情怀和革命精神。
  离开纪念馆,青年一行从香山公园东门进园,拾级而上,来到位于香山南麓的双清别墅、来青轩革命旧址,瞻仰毛泽东同志等时任中共中央领导人当年的办公居住地,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从西柏坡到北平的“进京赶考”之路和取得的丰功伟绩。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青年都被精彩历史深深震撼,也更感到“重任在肩”。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在珍惜当下的同时,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永远走在“赶考”路上,坚持立足岗位,全心全意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群众工作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