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国家图书馆、故宫博物院荣获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称号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座谈并颁发奖牌、证书
发布时间:2021-04-26 14:38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21-04-26
  
  日前,国管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印发了《关于公布2019-2020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和能效领跑者名单的通知》(国管节能〔2020〕400号),公布年度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和能效领跑者名单。国家图书馆、故宫博物院荣获“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称号。
  2021年2月2日上午,机关服务中心与获奖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换了节能减排工作经验。会后,机关服务中心主任李六三、副主任步士忠向国家图书馆、故宫博物院颁发了“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证书和奖牌。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发〔2016〕74号)有关要求,切实发挥公共机构在节能减排和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示范引领作用,国管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和能效领跑者遴选工作。截至2020年,共确定公布了四批5114个单位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二批376个单位为“能效领跑者”。部系统各单位积极参加创建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国家博物馆2016年率先获得“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称号,2018年首批获得“能效领跑者”称号,并在全国节约能源资源经验交流会上发言,介绍先进经验和做法。
  六三同志在与国家图书馆孙一钢副馆长和故宫博物院闫宏斌副院长座谈交流中,希望两家单位再接再厉努力提升节约能源资源工作,争取迈进“能效领跑者”行列。六三同志表示,下一步,机关服务中心将根据胡和平部长调研机关服务中心时的指示要求,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强部系统节能减排管理经验交流和新技术推广应用工作,继续组织部系统各单位积极参加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和能效领跑者创建工作,在“十四五”时期充分发挥先进单位带动引领作用,争取部系统更多单位达到“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标准。
  (社会事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