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机关服务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4-26 15:12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21-04-26

  2021年3月15日下午,机关服务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就高质量高标准开展机关服务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做出部署。机关服务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李六三做动员讲话,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王全兴作指导讲话,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建军主持会议。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指导组成员武婧、机关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胡和平部长在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
李六三同志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涌现的先进典型深入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胡部长讲话要求,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按照部党组部署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加强引领、聚焦重点,着力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他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中心党委承担主体责任,党员、干部要全身心投入;二要突出政治引领,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树立正确党史观、历史观;三要切实为机关干部职工、中心干部职工和企业职工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四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五要发扬优良学风,确保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切实履职尽责,防止学用“两张皮”。
王全兴同志对机关服务中心党史学习教育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扎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作了指导讲话。他指出,机关服务中心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到了政治站位高、方案制订早、部署行动快、组织策划有亮点。对照《文化和旅游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他再次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学习内容、进度安排、重点任务和组织领导,要求机关服务中心按照部党组的整体部署和工作安排,在已有工作基础上继续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握正确导向,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李建军同志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李六三同志的动员讲话精神以及王全兴同志的指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对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一是严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各项要求,在指导组的具体指导下,切实把中心党史学习教育筹划好、组织好、开展好。二是各党支部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中心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在中心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三是精准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机关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会前,中心党委认真学习了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要求,成立了由李建军同志任组长的机关服务中心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建立了相关工作机制,结合实际制定了《机关服务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工作方案》明确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学习内容、进度安排、重点任务和组织领导,在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要求落实落细的同时,围绕文化和旅游部“十四五
规划重点任务做好服务保障,聚焦中心主责主业,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