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机关服务中心职工积极参加东城区抗疫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31 11:27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22-03-31

  疫情来袭,牵动八方。当前东城区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为了不断筑牢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接到东城区防疫志愿者招募令后,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积极响应,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建军亲自安排部署,工会认真组织,职工积极参与,党委办公室、财务处、基建物业管理处、文印服务处、群众工作处的13名干部职工主动请缨、勇毅逆行,加入东城区突发事件应急志愿服务队,全面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发展迅速,情况紧急,任务艰巨。根据工作安排,志愿者们不辞辛苦,顶着“倒春寒”的寒风,满怀志愿服务的热情,早上六点准时到达集合地点。志愿者中有年轻的母亲悄悄起床,给两岁的孩子盖好被子就出发了;有的同志每天服务12个小时,手指被汗水浸泡至发白;因为早晨集合时间早,有的同志为了准点到达,晚上就在办公室的沙发上休息等待第二天的“出征”;有的同志白天完成志愿者服务工作后,又赶回办公加班完成当天的工作。

   

  13名志愿者全副武装、穿上防护服、戴好口罩和护目镜,化身“大白”,与白衣天使并肩作战在抗疫一线。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们有的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有的帮助查看群众“健康码”,有的引导受检人群入场,帮助大家尽快完成核酸检测,大家尽心尽力、耐心服务,现场秩序井然有序,检测效率明显提高。连续的忙碌加上中午的太阳,在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内,志愿者们的口罩和衣服渐渐被汗水打湿,护目镜上也都是雾气,志愿者们都坚强地克服了。为了节省时间,大家都尽量少喝水,避免上厕所。他们顶着满头的汗水骄傲地说:“自己多一分辛苦,群众少一分等待,多一分舒心”。通过这两天并肩作战,东城区建国门社区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全面顺利完成,志愿者们表示,作为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的一分子参加了这次志愿活动,感到非常自豪,同时也体会到了防疫人员工作的辛苦,以后会更加积极配合防疫工作,活动也增强了大家的自我防护意识,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微薄之力汇聚成抗击疫情的磅礴合力,构筑起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铜墙铁壁,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得到更好传承,硬核书写了抗击疫情的完美答卷。

  (群众工作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