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
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
又一中国旅游国际标准获得立项
发布时间:2021-11-23 09:4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11-23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牵头提案的ISO 14785《旅游与相关服务 线上线下旅游咨询服务与要求》国际标准,以100%的投票赞成率,获批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立项。

  今年,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等单位,成立了旅游国际标准化专业研究团队,顺应旅游领域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聚焦旅游服务质量提升,以推进在线旅游咨询服务标准为出发点,向国际标准化组织提报《旅游与相关服务 线上线下旅游咨询服务与要求》国际标准。该标准旨在引导全球各类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充分运用数字技术,通过邮件、电话、第三方社交媒体、触摸屏等途径,提供准确、安全的线上线下旅游服务信息咨询,消除国际旅游信息咨询障碍,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对于加快推动旅游信息技术的发展,提升在线旅游预订、咨询等服务品质,推动国际旅游便利化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将组织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等单位,以中国牵头的ISO/TC 228/WG3(旅游咨询及接待服务)工作组为平台,持续推进旅游领域标准提案研究,不断在旅游国际标准领域贡献“中国智慧”。(李志刚 靳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