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
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
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召开
联合开展旅游服务质量数据监测试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05 09:46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 2023-06-05

  6月2日,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江苏省数字文化和智慧旅游发展中心、美团(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召开了联合开展旅游服务质量数据监测试点工作会议,探讨加强数据应用,客观准确反映旅游企业及目的地服务质量水平,推动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并为市场管理工作提供决策数据参考。

  会上,三方负责人围绕利用大数据开展旅游服务质量评价等内容展开了座谈。三方商定将以“美团”平台评价的数据为基础,综合其他互联网平台数据,开展常态化的旅游服务质量评价和监测研究。会后,三方举行了联合开展旅游服务质量数据监测签约仪式。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坚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把调查研究过程转变成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下一步,该所将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围绕发挥和利用大数据开展旅游服务质量评价监测工作,加大调研力度,推动成果转化利用,形成富有实效的工作举措,达到促进旅游服务质量提升,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