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梅兰芳纪念馆
梅兰芳纪念馆
梅兰芳纪念馆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推进各项课题研究
发布时间:2020-03-31 14:04 来源:梅兰芳纪念馆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梅兰芳纪念馆 2020-03-31

  在疫情发生期间,梅兰芳纪念馆严格按照部党组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并有效推进各项课题的研究工作。《梅兰芳表演艺术体系及相关文献收集整理与研究》是梅兰芳纪念馆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梅兰芳纪念馆运用微信等网络平台,以语音、视频等形式多次组织课题成员召开小型研讨活动,就子课题和有关专题研究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和研究,为该重大课题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各课题成员也积极充分利用居家办公、网络办公的优势,集中时间和精力开展课题研究工作。子课题负责人、武汉大学资深教授郑传寅教授,年逾七旬,身处武汉疫区,笔耕不辍,捜检查阅大量文献,完成了数万字有关梅兰芳表演艺术体系章节内容。此外,梅兰芳纪念馆组织、承担的《梅兰芳纪念馆藏文物文献总目》《梅兰芳在世界》《梅兰芳艺术与人生普及系列丛书》等项目的研究工作,也都得到了进一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