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梅兰芳纪念馆
梅兰芳纪念馆
迎“5·18”国际博物馆日 
梅兰芳纪念馆云端活动纷呈
发布时间:2020-05-15 13:30 来源:梅兰芳纪念馆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梅兰芳纪念馆 2020-05-15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往年的这天梅兰芳纪念馆会免费向社会开放。今年由于疫情防控工作无法开馆,梅兰芳纪念馆积极开拓思路,用云宣传的方式为公众提供更为便捷的数字化服务。

  一是5月15日参与“打造博物馆之城@北京文博”系列直播活动,由馆长刘祯、馆员梅玮在直播平台分享、互动梅兰芳先生故事,为公众提供丰富的精神文化滋养;二是在梅兰芳纪念馆微信公众平台、官方网站上线“东瀛品梅——纪念梅兰芳首次访日100周年美术巡展”vlog视频,视频生动记录了该馆于2019年7月至8月底,在日本东京、大阪、神户等地举办的展览、研讨会、演出系列活动纪实报道,展现该馆在推动传统文化走出去,增进中日文化交流所做的努力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