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梅兰芳纪念馆
梅兰芳纪念馆
姚明·海南红泥陶瓷艺术展在梅兰芳纪念馆开幕
发布时间:2021-11-03 06:58 来源:梅兰芳纪念馆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梅兰芳纪念馆 2021-11-03

  为纪念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兰芳逝世六十周年,10月31日,“纪念梅兰芳逝世六十周年——姚明·海南红泥陶瓷艺术展”在北京梅兰芳纪念馆开幕。

  本次展览由两岸台胞民间交流促进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海南省委宣传部(文资办)指导,梅兰芳纪念馆、台盟海南省委会、海南省陶瓷文化产业协会、江西省陶瓷行业协会主办,北京市梅兰芳艺术基金会协办,姚明红泥陶瓷团队主创。

  展览根据梅兰芳的艺术成就,将展品分为4部分。第一部分为梅兰芳舞台艺术造型,共计9组200余件,包括玉泥浮雕高温釉下彩瓷板画《同光十三绝》、梅兰芳访美舞蹈图谱、梅兰芳京剧手势图谱等;第二部分为海南红泥陶瓷精品展,包括木纹、海贝、火山和象牙釉4个系列12组套;第三部分为海南红泥陶瓷专利及获奖作品展,包括《无为壶》《八卦香炉》等专利作品和《拓荒牛》《千佛瓯》《戒满杯》等;第四部分为合作作品,包括《台海情一带一路》《古港身浪花三涌》等。展品以海南红泥为原料,高温原矿釉色沉稳大气,釉内结晶多姿多彩,器形古典创新并举。

  本次展览融合陶瓷艺术与京剧艺术,是对弘扬京剧艺术的多角度实践,也是对以梅兰芳为代表的德艺双馨艺术家们的崇敬和纪念。展览展出到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