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28 09:43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2021-06-28

  6月23日,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发展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座谈会,文化和旅游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宋晨、指导组成员冯伟莅临现场进行了指导。

  发展中心主任、支部书记白雪华以“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为主题,结合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根”,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本”,自强不息、砥砺奋进是“魂”,淡泊名利、苦干实干是“源”,头脑清醒、勇于自我革命是“基”五方面讲授专题党课。

  白雪华强调,发展中心要依托“国家公共文化云”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引导全国文化馆(站)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充分发挥已有的信息技术及数字资源优势,主动讲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加强与部系统各单位的合作共建,全面贴近受众,实施融合传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进“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家唱群众歌咏线上活动等,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

  宋晨同志对会议的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发展中心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习方法、学习着眼点上各有侧重,着眼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在要求,促使知信行统一、学思用贯通,从整体上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质效,并最终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