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云享国乐风华”2022年全国群众性民族
器乐交流展示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8-01 10:34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2022-08-01

  7月20日,由中央民族乐团、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主办的“云享国乐风华”2022年全国群众性民族器乐交流展示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以“弘扬传统文化 云享国乐风华”为主题,为全国民族音乐爱好者搭建学习展示平台,通过交流展演、大师讲坛等形式,汇聚全国优秀民族音乐人才和作品,提升民族音乐爱好者的专业技能,助力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参与活动选手将以年龄分为儿童组、青少年组、成年组及组合组,每一组别另外按照乐器形式分为弹拨组、拉弦组、吹打组。初审环节由选手按要求录制5分钟以内表演视频,并填写报名表格统一发送至组委会邮箱,由中央民族乐团专家与各地区专家组成的专业评审团对获得初评资格的选手进行综合评审,选出一定名额比例的选手进入总评选。

  总评选入选名单将在国家公共文化云、中央民族乐团、北京数字文化馆、文旅海淀等平台面向全国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