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内部供配电系统基础工程改造竣工
发布时间:2018-05-14 09:11 来源: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 2018-05-14

  5月11日,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以下简称“恭王府”)内部供配电系统基础工程改造顺利竣工,闭馆52天后,恭王府以新面貌重新对社会开放。

  自2008年全面开放以来,恭王府全年无休,累计接待游客超过3000万人次。由于常年高负荷运转,古建区域内的电力系统存在线缆设备老化,用电高峰超负荷运行等问题,安全隐患较大,且府邸和花园使用的是两套电力系统,亟需进行全面的更新及改造。恭王府内部供配电系统基础工程改造于今年3月20日正式开工,期间召开了多次馆领导班子会、馆长办公会、现场协调会和监理例会,明确了“开放服从改造,改造也要服务开放”的原则,严格施工标准,明确安全责任,再三强调要在保证工期的同时严把工程质量关、预算关。完成了管沟开挖、混凝土垫层、电力管及线路敷设、混凝土包封、电力井开孔、回填及渣土外运等工作。同时对馆内WIFI终端进行了调整、更新,实现了全馆信号全覆盖,优化了WIFI登录方式,使游客登录使用WIFI更加便捷。

  闭馆期间,按照“旺季抓生产、淡季强素质”的工作思路,恭王府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集中培训,包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内部规章制度、一级博物馆建设标准、智慧景区建设、安全消防技能、文化创意理念、展览组织策划、学术研究成果等相关业务知识。安保、物业、展厅、经营等一线人员结合工作需要,分别进行了景区服务、消防演练、安保疏散以及业务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