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品味幸福——博物馆文创精品巴黎展暨恭王府福文创体验展亮相法国巴黎
发布时间:2018-05-24 09:03 来源: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 2018-05-24

  5月17日,由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以下简称“恭王府”)、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全球联动项目“中国文创产品展示周”之“品味幸福——博物馆文创精品巴黎展暨恭王府福文创体验展”亮相法国巴黎。

  本次展览以“品味、体验中国古人的幸福”为主题,分友人相聚、金榜题名、洞房花烛三个单元,汇聚了以恭王府福元素为代表的中国文化文物单位开发的500余种文创产品,通过现场文创产品实物展示与视频播放的展示手段,结合互动体验的形式,巧妙诠释中国传统文化在百姓生活中的重要意义。

  展览现场,恭王府依托馆藏文化资源,以中国传统文化为根、以文化创新为本、以人们日常生活所需为导向开发的文创产品引起了法国观众的浓厚兴趣,为观众们精心准备的“中国传统拓印体验活动”“团扇绘画”等互动体验更是深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