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良辰美景·2018恭王府非遗演出季”系列活动落幕
发布时间:2018-06-13 08:50 来源: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 2018-06-13

  近日,“良辰美景·2018恭王府非遗演出季”在恭王府大戏楼圆满落幕。活动分别组织了两场古琴和两场昆曲专场演出,共千余名观众现场观看了表演,网易艺术、北京时间、爱奇艺等媒体平台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

  古琴专场借助中国昆剧古琴研究会的学术平台,特别邀请到了赵家珍等9位古琴演奏专家,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同台竞演,为观众们现场演绎了诸多经典琴曲;昆曲专场通过八场经典折子戏,分别展示了昆剧的繁复身段、各种技巧、相关调度和独特唱腔,细腻的表演、优美的身段展示了昆曲的独特魅力。

  今年是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联合中国昆剧古琴研究会举办的第十一届“良辰美景·恭王府非遗演出季”,今后恭王府将继续与中国昆剧古琴研究会和各艺术院团精诚合作,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