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推出“十年再出发”艺术展
发布时间:2018-09-03 10:47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8-09-03

  中国文化报记者裴秋菊报道:2018年是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十年再出发”的开局之年。8月22日,由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恭王府博物馆主办的“树的榜样——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十年再出发主题艺术展”在北京恭王府博物馆开幕。

  本次展览分为“树的榜样”“积基树本”和“绿树成荫”3个单元。其中,“树的榜样”主要展出了耿莹以树为题材的作品45件;“积基树本”展出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向全国邀请的20幅以“树”为主题的优秀绘画作品;“绿树成荫”呈现了山西艺术家蔡江萍以“树”为创作内容的剪纸作品和来自各地大学生的“树”题材摄影作品。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中国画研究专项基金授牌和“小灯泡”公益研学项目启动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