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与雅昌文化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1-10 10:24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2021-01-10

  2020年11月5日上午,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以下简称:恭王府博物馆)和雅昌文化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在文物数字采集、文创产品研发、科研项目研究及数字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进一步加强历史文化遗产资源的保护与利用。恭王府博物馆馆长、党委书记冯乃恩,雅昌文化集团董事长万捷出席了签约仪式。

  恭王府博物馆是建立在恭王府遗址基础上,以王府文化之研究、展示、传播为核心的社区博物馆。近年来在文物保护、藏品管理、主题展览、文化传播和对外文化交流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尤其是在文化遗产资源数字化保护与利用方面开展了新的尝试。雅昌文化集团是运用领先的图像处理及互联网IT技术,为用户传承、提升、传播和实现其艺术价值提供综合性服务的文化产业集团。

  恭王府博物馆与雅昌文化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旨在通过古建彩绘及文物影像数字化采集与展示、恭王府全数字形态展巡展、科研项目联合申报及王府文化研究平台建设等工作,为恭王府博物馆“数字王府”和“公众王府”建设提供综合性技术支持,为双方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