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童画恭王府——2020恭王府博物馆青少年美育成果展”举办
发布时间:2021-01-19 10:57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2021-01-19

  2020年12月19日,“童画恭王府——2020恭王府博物馆青少年美育成果展”在乐道堂开展。

  此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以下简称恭王府)主办,以恭王府的建筑园林为写生对象,围绕“感知体验发现传统”“笔墨纸砚表现传统”“艺术实践融入传统”3个方向,设置了8个主题,16个课程。北京史家胡同小学、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甘露园分校等20所学校的25个社团6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采用书法、国画、摄影、版画、综合材料等多种表现形式,创作了近600幅作品,丰富了中小学生艺术实践活动。展览从中选出300余幅作品进行展示。

  “童画恭王府”活动是恭王府贯彻教育部和国家文物局下发的《关于利用博物馆资源开展中小学教育教学的意见》,利用自身独特建筑园林资源开发的项目。下一步,恭王府将继续研发更多适合青少年群体的研学项目。

  展览截止时间为2021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