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第十二届恭王府“海棠雅集”诗意浓
发布时间:2023-04-13 09:41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3-04-13

  4月10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中华诗词学会、南开大学文学院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恭王府“海棠雅集”成功举办。70余位来自诗词界、艺术界的名家学者齐聚恭王府萃锦园,以诗词交流的形式共襄雅集盛会。

  阅读对于涵养品格、陶冶情操有着不可取代的作用,为了积极响应“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倡议,第十二届恭王府“海棠雅集”以阅读为主题,众诗家通过诗词结对的互动方式,围绕雅集主题积极展示作品、分享新作、交流心得。当日雅集活动现场共收到诗词佳作百余篇。

  本届“海棠雅集”的举办,恰逢著名学者、诗词大家叶嘉莹先生百岁华诞。叶嘉莹不仅是中华诗词学会的名誉会长,也是恭王府博物馆海棠诗社的名誉社长,当她知道“海棠雅集”举办的消息后非常高兴,虽然因为身体原因不能亲临现场,但特意嘱托借此机会向各位诗家和诗友问好。

  恭王府博物馆馆长冯乃恩表示,“海棠雅集”举办12年来,不断丰富恭王府博物馆活态文化空间构建,展现了充满时代精神的中华诗词的勃勃生机,得到了更多喜爱诗词文化朋友们的关注和喜爱。(卢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