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恭王府举办“风行水上 脉脉相通”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8 11:2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5-18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之“风行水上 脉脉相通”主题活动在京举办,26组亲子家庭参加活动。
  活动包括“王府古建筑游园研学”“福文化戏剧体验”两部分。其中,“王府古建筑游园研学”以“风行水上”为题,让26组家庭分为两队出发,了解全国最大王府建筑群中古老的建筑智慧,体验中国人自古以来所向往的自然和谐的生活。“福文化戏剧体验”依托恭王府博物馆“福”文化,让26组家庭在情景戏剧活动中搜集“福”的记忆,并在小组戏剧协作中完成“福”的共创表演,加强亲子互动交流。
  恭王府博物馆副馆长陈晓文表示,希望借助恭王府博物馆丰富古建资源和历史文化底蕴,在系列活动中阐释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的深层含义。
  据了解,今年是恭王府博物馆创建40周年。此次活动旨在借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打造活态文化空间,为公众开启一扇博物馆的探索之门。(范朝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