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我是文艺兵》经验总结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22 09:14 来源:文化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文化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2018-03-22

  3月5日,文化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离退中心”)召开《我是文艺兵》经验总结座谈会,组织编辑人员和参与采访、档案资料查证等基础工作的人员,对编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对采访、编辑、印刷等工作经验进行了总结。

  大家谈到,《我是文艺兵》一书定位于围绕建军90周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通过有部队经历的35位部直属艺术表演团体老同志的口述,展示了老一辈艺术家献身党的文艺事业的奉献精神,是党的优良传统教育的好教材,也是向老艺术家致敬,向人民解放军致敬的最好体现。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离退中心要紧紧围绕这个主题,创新服务方式,满足老同志们的精神需求。《我是文艺兵》有关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各院团老干办和离退中心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大家一致表示,各部门高效的合作是顺利成书的必要条件,建议离退中心要进一步加强与各相关单位间的共同研究和沟通。

  座谈中,还提出了要丰富文章细节,改进美编工作,增强可读性,要以对历史对后人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老艺术家口述历史工作等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