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离退中心创新宣传方式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9-09-19 10:10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2019-09-19

  加强和改进对老同志的教育引导和宣传是离退休工作的重要工作内容。离退中心针对主题教育中查找到的教育宣传中存在的问题,想办法,出实招,创新宣传方式见成效。

  离退中心微信号原来只有图片和文字两种形式,许多老同志视力不好,过长的文章很难从头读到尾,离退中心从实际出发,先后制作了视频节目《国安微党课》和音频节目《小鹂开播》,满足老同志的需求。

  《国安微党课》由离退中心第一临时党支部书记魏国安通过视频的形式带领老干部重温党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微党课每期时长3至5分钟,每周更新两期。老同志表示:党课还能这样学习真是很方便,微党课不错。
  《小鹂开播》是由离退中心青年干部制作的一档图片加音频的谈话节目。节目内容以讲述老同志正能量的故事、老同志关心的事,离退中心发生的事为主题,每个青年干部从不同角度不同关注点自编自写文章,经过领导审核,用平实的语言进行录音发布。
  两档节目都受到老同志们的好评,上线20天,已发布内容15期,节目阅读量达2100余次。
  特别是《小鹂开播》节目还得到了老同志的支持,2019北京榜样任志萍欣然接受邀请,成为小鹂开播特邀顾问,在内容策划、文章编写上给予指导。著名主持人刘小丽主动申请为青年干部进行播音主持辅导。离退中心青年干部们备受鼓励,热情高涨,积极投身到节目录制工作中。
  《国安微党课》和《小鹂开播》两档节目解决了老同志年龄大、出行不便、视力不好等问题,使老同志在家就可以学习党课和听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