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2020-09-28 17:34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2020-09-28
  8月28日,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主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委书记张希光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张希光同志结合党史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丰富内涵,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系列重要论述对做好新时代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刘清朗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讲话,谈了对“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理解。韩向阳同志结合抗击疫情,谈了对“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党奋斗目标”的认识,表示要向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看齐,围绕离退中心党委明确的三大任务,切实做好离退休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张俊苹同志从党的理论创新发展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层面,谈了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发展脉络和基本内涵的学习体会,表示要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落实到工作中去,积极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工作的转型与发展。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中心全体党员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抓好中心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组织制度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8月17日在部党组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离退中心要按照部党组的工作部署,守正创新、担当尽责、奋发有为、清正廉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全力以赴做好从现在起到年底的各项工作。
  会议对离退中心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具体要求。党员同志除参加集中学习外,要坚持自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握理论逻辑和思想精髓,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张希光同志对离退中心到年底前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并提出要求。他强调,我们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按计划落实“三个专项”整治工作,完善特殊困难人群关爱工作机制、开展老艺术家志愿服务工程、结合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规范整合离退中心宣传平台。他要求全体同志在工作中都要做到求真务实、廉洁自律、主动自觉、团结协作,要心系老同志、敬畏老同志,想老同志之所想,急老同志之所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各项指导意见,按照部党组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要求,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把部党组对离退休老党员、老艺术家、老干部的关怀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