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工程
首个活动基地在顺义区文化馆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09-19 08:56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2022-09-19

  2022年9月15日,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工程首个活动基地在顺义区文化馆正式挂牌成立。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设立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工程项目三年以来,本着“用爱心温暖社会、用艺术服务人民”的宗旨,坚持深入基层,实现供给服务与文化需求的精准对接,着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专业的文化艺术服务,并通过走进园所院校、街道社区、文化馆站等地,对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逐步形成了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的品牌效应。

  北京市顺义区是北京市首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拥有丰富多样的文化和旅游资源。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工程曾多次走进顺义,以顺义区文化馆等优质场馆为依托,开展综艺演出、辅导教学、书画笔会等形式的志愿服务,成效显著。

  为进一步推进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工程高质量发展,释放老艺术家服务热情,进一步丰富百姓精神文化生活,离退中心与北京市顺义区文化馆签订了双方战略合作协议,挂牌成立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工程首个活动基地,共同搭建高层次互动交流和文化志愿活动合作平台,旨在发挥和整合各自文化资源优势,将“送文化”变成“种文化”,加大工程扎根基层、文化惠民的服务力度。

  此次签约挂牌恰逢顺义区文化艺术周举办期间,文化艺术氛围空前浓厚,活动基地将适时开展多重文化志愿服务,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主要活动包括:以“名家名课”为主题,由老艺术家进行现场辅导授课,内容涵盖独唱和合唱指导、器乐排练、话剧排练、舞蹈排练、评剧指导、曲艺指导、艺术修养的培训及辅导等;以原创节目为重点,为顺义区文化馆在创作评剧、话剧、集体舞蹈、歌曲编曲及民乐方面给予专业指导。

  下一步,活动基地将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文化和旅游工作重点以及顺义区主要文化旅游活动等,适时组织“老党员、老艺术家走进顺义”文艺演出、书画作品交流展等,切实推动全民文化艺术普及,使文化志愿服务更好地融入群众文化生活。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焦长华,副主任、纪委书记张俊苹,离休干部服务处处长李莉,顺义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莉,顺义区文化馆书记苑新海等人参加了签约挂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