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赴贵州省紫云县开展非遗记录成果梳理和遴选案例研究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9 08:56 来源: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2018-09-19

  为确保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记录成果梳理和遴选工作有序推进,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积极开展案例研究工作。9月11日至13日,由中心副主任唐建军带队赴贵州省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开展民间文学类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亚鲁王”案例研究调研工作。调研期间,中心对“亚鲁王”项目的基本情况、存续状况等进行考察与了解,并就记录成果的收集整理、表格填写进度、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并提出解决方案。

  9月14日,“贵州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记录成果梳理遴选工作专家交流会”在贵州省博物馆召开,唐建军和工作人员与贵州省文化厅领导、非遗专家展开现场座谈,就贵州省45个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的人员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进行交流,探讨在贵州全省推进非遗项目记录工作的可行性方案。

  下一步,中心将根据此次案例研究调研工作了解到的实际情况与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总结,并推出一些具有参考性、借鉴性的非遗记录成果梳理和遴选工作样例,为全面、持续、高效地推进记录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