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8-10-17 09:34 来源: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2018-10-17

    10月16日上午,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柏林寺藏书阁会议室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兰静主持,副主任王静及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兰静同志传达学习了雒树刚同志在文化和旅游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关于近年来查处的部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和《中共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关于印发<中共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等,并部署安排中心下一步警示教育活动。

  一、通过采取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重点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二、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从曝光的党政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中,深刻剖析产生腐败问题的思想根源和社会根源,认清解决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调动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中心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

  三、组织开展党风廉政系列讲座,并面向全体党员干部群众举办“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征文活动,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在中心门户网站上发表。

  四、紧密结合中央巡视反馈的问题,围绕中心的职能定位,开展廉政风险自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避免“走过场”,防止与巡视整改“两张皮”。修订完善《中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严格执行巡视整改方案。

  最后,兰静同志强调,通过开展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纪律观点、规矩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使纪律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