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中国节日影像志”子课题
广东畲江镇中元节和番禺石楼镇龙舟节评审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9 07:35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2021-04-29

  2021年4月26日下午,“中国节日影像志”子课题广东畲江镇中元节和番禺石楼镇龙舟节子课题评审会在北京电影学院顺利召开。

  评审专家们认为,两个子课题组使用新型影像技术手段,对传统节日进行场景式的全方位记录,这是一次科技与文化结合的探索式实践,具有创新性、启发性和指导性作用,所提交的VR影片与传统2D影片相比较,极增强了节日空间场景的沉浸感和临场体验感。同时,子课题组还从人文科学研究和新兴技术融合的角度,进行了理论思考和研究,并有相关学术成果产生。经专家组评审讨论,一致认为两个子课题组秉承敬业和专业的科研态度,较高质量地完成了这次实验性任务,为传统节日影像化记录探索了一种新的表达和研究路径,同意通过结项,评定为优秀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