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化和旅游系统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4 10:23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2-10-24

  10月16日,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幕会结束后,中心以党小组、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为单位组织干部职工撰写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报告统揽全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能够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感受团结奋进的时代脉动,心潮澎湃、激动万分。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主任兰静表示,中心要通过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的动力。要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以传统文化资源的调查、记录、保存、研究、传播为己任,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努力保护、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继续坚持深入田野、深入基层,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搜集、记录、保存民族民间文艺资源;着力深化民族民间文艺研究,实施民族民间文艺数字化建设工程;不断创新传播手段、丰富传播形态、构建融合矩阵,开展好“中国民族民间文艺集成志书”的转化利用工作,全面展示各地丰富多彩的民族民间文艺资源;积极探索民族民间文艺保护利用方式,实现民族民间文艺的全民、全社会共享,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和发展,为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作出应有贡献。(王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