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清史纂修与研究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清史纂修与研究中心
《清代教育档案文献》出版座谈会暨赠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3 10:54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清史纂修与研究中心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清史纂修与研究中心 2021-04-23

  4月21日,由中国出版集团现代教育出版社和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清代教育档案文献》出版座谈会暨赠书仪式在国家图书馆文会堂举行。

  作为国家古籍整理出版专项经费资助重大项目,《清代教育档案文献》由国家清史纂修工程的专家学者带队编纂,现代教育出版社和中华书局联合出版。全书共66册,分为《诏谕·规制》《学政·科举》《学校·课业》《学部·学堂》四个篇章。这是国内首次以教育为专题,以文教规制为纬、历史演进为经,全面整理清代历史档案。档案文献内容涉及教育思想、学政管理、学校设置、科举选才等诸多方面,成就了一部百科全书式的文献总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