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章党规党纪
发布时间:2018-11-16 08:49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2018-11-16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警示教育大会工作部署和《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党委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工作安排》,人才中心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人才中心党委书记张希光同志主持会议,党委中心组成员就深化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交流学习体会。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党章与党内法规体系的“四梁八柱”越筑越实,制度的笼子越扎越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越来越严。党章党规党纪相互联系,一脉相承,层层落实、层层推进、层层细化,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规范依据,实现对党内生活的全规范、全覆盖。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作风强起来。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落细警示教育月活动和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查准找实廉政风险点,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一是政治方面要对党绝对忠诚,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强化政治免疫力;二是思想方面要持续强化教育引导,理论学习要学通弄懂做实,纪律要求要结合自身理解到位;三是在组织方面要切实担负好“两个责任”,充分发挥民主集中制,抓实班子带好队伍,逐级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四是事业发展方面要尽心尽力履职担当,拓展业务空间,提升服务效能,提扩品牌影响,科学把握宏观指导和微观服务的关系,防范风险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五是生活方面要把严格管理与关心爱护有机结合,充分落实谈心谈话机制,加强沟通交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工作氛围。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重要意义,一是党委中心组、党支部、党小组要抓好理论学习,深学党章党规党纪,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二是从严从实从微查找廉政风险点,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党员干部层层落实,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坚决改彻底、改到位;三是针对排查出的廉政风险隐患织密制度的笼子,梳理明确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内容和要求,修订完善人才中心各项规章制度,强化教育管理监督措施,消除监督盲区和监管“飞地”。确保不折不扣开展好警示教育月活动,推动人才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向更深更好发展。

  人才中心党委将以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为契机,结合中央巡视整改落实和新“三定”规定拟订工作,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及驻部纪检监察组的要求,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强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在人才中心筑牢党员党性根基,做到信念过硬;提高全员政治站位,做到政治过硬;在新时代勇于担当作为,做到责任过硬;不断增强服务文化和旅游人才本领,做到能力过硬;培育良好政治生态,做到作风过硬。以更高的标准和更实的担当,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征程中主动作为、建功立业。